若為自由故,一切皆可拋

你我都是彼此的囚徒

非糧,只是對於薩杰的一點想法記錄與分享。


昨日在鷗鷺的【一念之差】下看到讀者留下的留言有這麼一段"我可以为你而死,但不能只为你而活",促使我聯想到一個在我心目中簡直經典的CP,Joker/Harley(自殺小隊版)

這兩人有一段經典的對手戲幾乎可以運用在我所有愛的CP上,包括薩杰。



J: Question.  (一個問題)

      Would you die for me? (你願意為我而死嗎?)

H:Yes.

 

J:That's too easy.  (這太簡單了)

      Would you...  would you live for me? (你願意… 你願意為我而生嗎?) 

       Hmm?

H:Yes.

 

J:Careful.  (小心) 

     Do not say this oath thoughtlessly.  (不要輕易許下誓言)

     Desire becomes surrender.  surrender becomes power.  (若因慾望而臣服,臣服則能賦予權力)

     You want this? (你想要這樣嗎?)

H:I do.

 

J:Say it.  Say it.  Say it.  

     Pretty..Pretty.. Pretty.. Pretty.. Pretty.. Pretty………

H:Pleace.

 

我當初看完整個震驚到一個無法,這段到底是編劇從哪部同人小說裡抄來的要不要承認一下?

昨天又把他再翻出來看了一次~

後面的劇情更加有趣,哈莉乍看是那個妥協者,但在她將權杖交出去,跳下化學池後,她與小丑兩人的牽絆就已經成立了,小丑乍看是那個掌權者,但其實是跳下的哈莉賭贏了。

有時候一段關係裡,不見得表面的妥協者才是輸家、才是愛得較多的那方。

在哈莉許下誓言的那刻,小丑的依賴便開啟,他開始對她產生責任感,因此到底誰為誰而活,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而這樣的角力同樣適合放在薩杰上,這是場豪賭!

開一槍、殺一人、砍一刀,斤斤計較那一分一毫,但就在這一來一往之中,一結一結的打上,終於再也解不開了,你我都是彼此的囚徒。

真是皆大歡喜Happy END!!!

相愛相殺得CP的醍醐味呀~~~(倒酒)


我是凡俗的庸人,所以決定好好灌下杯苦酒後,在AU裡追尋可能的童話結局,高尚甚麼的,都見鬼去吧。

         

 


2017-07-09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