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為自由故,一切皆可拋

注意!!!這是影片觀後分享!!!

剪輯者是超強的猥琐小鹿木丁丁大人呀呀呀~!!!!!!
不是我啦…………(垂淚)


半夜看完巴登叔的【美錯】,又看了猥琐小鹿木丁丁大人剪輯的這支影片,有所感想,來記錄下最近創作的心情。

從沒有想過要這樣認真對待一個CP,【橄欖樹】與【海上卡門】是我寫過最長的文章,縱使在同人圈裡他們其實短的可憐。

寫的過程中,我常會掉進"這是傑克會說的話嗎?"或,"這是薩拉查會做的事嗎?"這樣無限自問的輪迴中。

在糾結了一天後,凌晨,我才發現自己庸人自擾,哪篇同人說來不是場OOC?

所有的同人作品不都是因為觀看者對原著腳色的情感反射,而做出的遺憾補償嗎?

如果依照原著,這些腳色根本無關情愛。

那我何不好好成全自己心裡的那篇詩章?

所以我的薩拉查不僅僅是海上屠夫,所以我的麻雀不僅僅是個傳奇海盜。

全篇的OOC只是黃粱一夢。

那樣的情愛,是身為女人難以得到的,所以我寫下【橄欖樹】。

我們既追求那樣撇除世俗男女枷鎖的愛,那何不讓情有所歸?

我希望,在麻雀魂歸海天一線時,能不忘回頭,拉住那個西班牙男人。

就算只為那年西班牙的春天。

待心血煎熬過,成就此生默許先後,每寸灰安放同一枯塚。

歌詞:

從一眼開始解凍
甘願 將最後雪色拱送
有幸借你燦爛 於夏夜收攏清風
來延續你身後三分春意濃

有來信百般默誦
痼疾 飲下良藥亦作痛
饒是才名放縱 也只得三句空洞
自當將贅語吞吐縫入腹中

剜去未曾被揭過滾滾兩遭千瘡百孔
你我隔著暗火借行文觸摸相逢
筆鋒都不穩重 末尾顫抖劃下轟動
忐忑這安穩歲月欠奉

赤口白舌且裝聾
俗論 任由它有恃無恐
我自寫我情衷 你謔言譽為情種
諸戲罷嗤眾人不解得平庸

剜去未曾被揭過滾滾兩遭千瘡百孔
你我隔著暗火借行文觸摸相逢
筆鋒都不穩重 末尾顫抖劃下轟動
忐忑這安穩歲月欠奉

拈出晚秋酒熟赴一場缺席已久的夢
醒來題句如神仍不肯啟齒洶湧
待心血煎熬過 成就此生默許先後
每寸灰安放同一枯塚

剪輯者這樣說:

"仍旧是歌词流,稍微带点剧情。怎么说呢,大约是一只夜深忽梦少年事的麻雀,有些人生来是伴侣,有些人生来为宿敌,初识只有十八岁,然后彼此缺席了四十四年整,“他说他爱你,然后头也不回地奔赴死亡”,小麻雀的罗盘始终指向沉默玛丽但永远等不到主人的承认。剪了一下午脑子不清醒不太会表达,等我理清了思路再发到评论区吧。"

评论(18)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