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為自由故,一切皆可拋

金馬歸來

家裡有五隻喵大人讓我無法真正放下心在外太多天,因此這次金馬影展只買了四場電影,除了最重要的CMBYN外,就是“The Shape of Water(台譯水底情深)”、Franco兄弟的“The Disaster Artist(大災難家)”和另一部印度電影,前三部都是我一定會收影片,並且當他們全台再次上映時會再度二刷。

在不爆雷的情況下簡單說說對CMBYN的感想~

因為我是已經重複看過多次小說的狀態,這讓我很多時間都在注意導演巧思、手法、音樂、美得不可思議的場景,和演員的表現~
劇情部分已經在小說中感動過我一次,而電影則是演員的表現給了我~

我說……

拜。託。
給。甜。茶。一。座。奧。斯。卡。好。嗎?????????

這個年紀有這個表現不給他這合理嗎???????

我好幾次的感動都是因為讚嘆,讚嘆這兩個演員該要多麼親密、多麼了解彼此、甚至在那一刻真正愛上並渴望彼此,才能有如此渾然天成、能讓導演一鏡到底的演出???

那種感動更多是為了眼前這些人,成就了一部多好的電影而難以平息情緒~

每一個演員都演出的恰如其分,每一個~
我找不到哪個失格、或不該被拼上的部分~

這部電影包含著的愛,不僅僅是兩個年輕人盛夏一場陽光璀璨的夢,還有父母對孩子最無盡的愛~
好多次的哽咽,是在看到書中那些充滿智慧的言語,從演員Michael Stuhlbarg口中,如此溫柔的說出~

我旁邊的一個男子哭慘了,我真想遞點甚麼給他,但我紙巾自己也用完了。

映畢全場鼓掌。


這一回的金馬影展,我選上的電影都在描述打破一切歧視、掙脫一切以各種名義去拘束他人所愛的枷鎖~

衷心期望有一天,人人都能自由的相愛相伴

评论(3)
热度(17)